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2022-07-20作者:浏览次数:

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

祝贺你考入重庆交通大学,现将入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如有变化会在我校招生信息网通知,请密切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yjszs.cqjtu.edu.cn/

一、入学报到

报到时间2022913日上午8:3017:40

报到地点:各学院指定地点(见附表1);

所需材料: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录取通知书,一寸彩色蓝底免冠照片3张。

二、住宿安排

智慧城市学院、航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统学院、外语学院、材料学院全日制研究生统一入住科学城校区北区学生宿舍,其他学院全日制研究生统一入住南岸校区知园小区学生宿舍(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一号门对面)。住宿安排时间为2022年9月13日,请研究生按照以上时间办理入住手续。

非全日制研究生住宿自行解决。

研究生到校后凭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到科学城校区学生北区宿舍以及南岸校区学生知园小区相应楼栋单元宿管员处办理住宿手续(男生入住登记在学生知园小区1栋2单元、3单元、4单元以及9栋1单元,女生入住登记在学生知园小区9栋1单元及11栋1单元宿舍管理员值班室。

三、费用缴纳

缴费标准:详见附表3    

缴费方式:所有费用均通过重庆交通大学“网上缴费综合服务系统”缴纳(网址:http://wsjf.cqjtu.edu.cn/),使用说明请参阅该系统登录页面下方“学生网上缴费流程”(用户类型请选择“非学分制学生”,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登录后请立即修改密码,学号可查阅录取通知书或我校研招网)。也可关注“重庆交通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通过学号(用户名和初始密码都是学号)进行登录完成缴费。

缴费时间:7月20日至9月13日,学校不受理现场缴费。注:如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住宿费的研究生,请在家庭所在地办理好《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可向家庭所在地学生资助部门申请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报到时凭《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单》申请“绿色通道”入学。如需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请携带好《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报到时申请“绿色通道”入学。(表格下载地址:http://adge.cqjtu.edu.cn/info/1107/2272.htm)

四、入学体检

新生报到后,根据校医院安排在校医院参加体检。

由于疫情影响和排队秩序考虑,先预约后体检,具体见后续校医院通知。

五、户口迁移

一、入学前安全教育课程学习(详见附表4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仔细阅读《〈入学前安全教育课〉学习通知书》里的相关学习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安全教育课程的学习和测试

二、户口迁移

根据公安机关户籍管理规定,新生入学时是否办理户口迁移凭学生本人自愿,户口可迁可不迁,但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和定向培养生不能办理户口迁移。需办理户口迁入的学生,凭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两寸照片两张、《户口迁移证》原件如户口属大重庆的,需交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及全家户口本复印件,申请书(姓名、身份证编码、学院、说明原因、身高、血型 、联系电话、本人自愿将户口从某某地方迁移到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户口迁入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请在学生报到时提交户口迁移相关材料。

如何确保户口迁移地址的准确性:http://angc.cqjtu.edu.cn/info/1043/1274.htm。  

党组织关系及党员档案的办理请参照我校研招网(http://yjszs.cqjtu.edu.cn/info/1056/1935.htm)公布的要求办理。

 

重庆交通大学  

2022714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指南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考点2022年报考全国硕士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