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点信息 >> 正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交通大学考点考点公告
2022-12-21作者:浏览次数:

为了考生安全顺利地进行考试,现公告如下:

一、防疫要求

1.按照重庆市考试院有关要求,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前,务必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www.cqksy.cn,详细阅读考场规定、疫情防控、答题规范等相关要求,并严格按要求执行;考生考前须自主下载打印《重庆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健康承诺书》,本人签字后于1224日首场考试进入本考点考场时交监考人员。

2.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有关分类组考的原则和要求,考生须于12210:0024:00上报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结果;我校考点将根据考生上报的检测结果分别设置A类考场和B类考场,考生按照各自上报的结果及考场分类进入相应考场参考。

3.考生务必注意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少流动,外出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会,保持适当社交距离。

二、考场安排及进场要求

1本考点的考场设在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教学楼、第三教学楼。考场座签查询功能于12月22日18:00开放,请考生及时登录“重庆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健康防疫信息上报系统”查询记住。考生关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和本考点发布的通知和提醒,通过网上考点布局、进校路线等,提前熟悉考点考场,考生可于12月22日起登录市教育考试院官网(www.cqksy.cn)查询考点考场位置情况,并提前做好行程规划。

2考生只能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和准考证上注明可携带的特殊文具进入考场,首场考试须携带本人签字的《健康承诺书》,交所在考场监考员。其余随身携带物品特别是手机放至考场前端,考点不承担保管责任。《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者书写。

3.考点统一为考生配备标准文具,考生不得自带草稿纸;统考科目及理论类科目须使用统一配发的文具(含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三角板、垫板)。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规定的特殊文具除外。

4建议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场入口,预留充足的进场时间以免误考。考生通过考场入口通道时,应佩戴口罩,保持适当间隔,服从考点安排和管理,有序接受测温安检入场。

5.考生测温入场时发现体温异常(≥37.3℃),考点防疫专业人员将进行专业评估研判,考生须配合并服从考点的相应安排。所有考生须严格遵守考点防疫要求,配合考点防疫工作,不配合者按国家教育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应试要求

1.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安检或监考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考生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考生如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向监考人员报告。

2.考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市考点使用电子指令播放系统,请各位考生注意按照电子指令内容操作。考场内的时钟显示时间仅供参考,以考场信号为准。

4.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员和考点工作人员管理,不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和考点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扰乱考点及考场的考试秩序。

5.考试结束时,应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扎堆、不驻留,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6.重庆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阅卷实行网上评阅的方式,考生在答题时如填涂、书写不规范,将会直接影响答题卡的扫描效果,进而有可能对教师阅卷甚至考生成绩造成影响。请考生务必下载《答题规范要求》仔细阅读并参照执行。

四、诚信考试及相关提醒

1.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同时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

2.考生保证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时提交真实、准确的报考信息和各项材料,不伪造证件、证明、档案以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如提供虚假、错误信息或弄虚作假,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3.考生应认真阅读《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及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和招生单位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切勿轻信任何作弊骗局,损失钱财;切勿抱有使用作弊等手段通过考试的心态;切勿替考;切勿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切勿实施或参与任何作弊行为。顺利通过考试的唯一途径就是凭实力,请所有考生积极备考,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涉嫌组织作弊、替考等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考试期间重庆交通大学校内实行交通管制,外来车辆禁止入校,请考生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来,避免因拥堵、停车等情况延误考试。

5.考点为所有考生提供免费午餐,考生凭准考证领取,并在相应的就餐区就餐。

6.考生应主动配合考点工作人员做好身体健康检测,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或医疗检测、询问、排查的,将按相关考试规定处理。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相关要求可能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防控政策等适时调整,考点要求如有变化,将在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yjszs.cqjtu.edu.cn发布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

8.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并严格执行本通知内容,因考生原因造成无法考试者,责任自负。

9.考点办公室联系电话:023-62650942023-62652644

疫情当头,共克时艰,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重庆交通大学考点

20221221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考点2023年考场安排表及交... 下一条:考生提醒一:健康打卡和免费领取抗原试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