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研究生 >> 正文
关于参加重庆交通大学2022年博士招生基础能力考核的须知
2022-04-15作者:浏览次数:


根据《重庆交通大学2022年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http://yjszs.cqjtu.edu.cn/info/1057/1924.htm2022年博士申请-考核制基础能力考试采取网络远程考试方式,以腾讯会议作为考试系统。请考生及早测试、了解系统、准备相关材料及设备等。现将相关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1.请参加基础能力考核的各位考生根据报考学院和专业加入相应的QQ群,进群后实名。例如:张三,报考土木工程,英语免考,则只需要加入土木学院的土木工程专业群。李四,报考河海学院水利工程,没有免考,则需加入“英语群”和河海学院的“水利工程专业群”。

 

2.考生提前安装腾讯会议系统并调试,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笔记本电脑作为考试机位,手机作为监控机位。

3.考试前进行资格审查。提前1个小时进入腾讯会议,配合工作人员核实考生身份,检查考试环境。考试开始15分钟后未进入系统视为缺考。

4.考生统一采用答题纸模板答题,将身份证放在答题纸相应位置拍照压缩原图发送到指定的邮箱或qq,具体上传方式以各组监考老师通知的为准。答题纸见附件1(考生务必提前打印好答题纸)

压缩文件命名:报考学院-报考专业-姓名,如“001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张三”。

5.考试结束15分钟内提交答卷,超过15分钟提交答卷的考生按缺考处理。

6.考试环境要求:考生需要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考试,周围环境不得对考试产生干扰。需保证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考试过程中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考试时检查房间环境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

7.设备摆放要求:登录腾讯会议的电脑作为主设备,需要正向面对考生,考试全程开启摄像头。考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手机作为二机位,摄像头需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摄像头考试全程开启。

8.个人仪表要求:要求考生不得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9.考试过程中,连接登录腾讯会议的设备不允许同时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考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10.关于考试的总体要求详见《重庆交通大学2022年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11.综合面试见后续本网站和各学院网站通知公告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15日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工作...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2022年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