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请硕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 >> 正文
2021年同等学力申硕资格审查及信息采集工作通知
2021-02-25作者:研究生院学位办浏览次数:

相关学院及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重庆交通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博)士学位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和《重庆交通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及信息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及信息采集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3月4日9:00-12:00/14:30~17:00,3月5日9:00-12:00。

初审、复审及信息采集地点: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南岸校区明德楼B栋5楼)。初审:会议室(533),各学院集中于此办公;复审及信息采集:学位办(530)。

二、资格审查及信息采集程序

1.学院初审:申请人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重庆交通大学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见招生章程中的附件)和相关的学术论文及科研材料证明等至所属学院审核点进行初审。审查工作包括:

(1)查看身份证、学位证书、最后学历证明是否真实。

(2)申请人是否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者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3)经申请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定的资格审查表与相关证件信息是否相符,审核无误后学院签字盖章。

(4)是否有已发表或出版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及项目批准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2.资格复审:完成初审后,申请人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重庆交通大学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到研究生院审核点进行复审。

3.采集照片和指纹:申请人凭身份证原件采集照片和指纹,并由现场工作人员打印资格审核表。

4.核对信息:申请人核对、确认资格审核表的信息内容。如信息有误,在现场“信息修改”处的专用电脑上进行修改,并由工作人员重新打印资格审核表。

5.提交表格:资格审核表一式两份,申请人签字后,一份提交给现场工作人员,另一份由申请人本人留存。同时签署诚信承诺书。资格审核表将作为申请人网上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依据,须妥善保管,遗失不补。

请同等学力申硕人员务必按时到我校进行资格审查和信息采集,逾期不予办理。

三、疫情防控要求

1.凡进校学生均需提交通信行程卡和健康码(微信小程序搜索),否则不能进入校园;

2.进校必须佩戴好口罩,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办完后尽快离校,不得无故逗留;

3.进校前凡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的,请尽快就医,不得抱病入校;

4.进校前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本次不得进校确认。

四、其他情况说明

因学位中心2021年同等学力统考报名时间较往年提前,要求各高校于3月8日前完成现场确认及相关信息采集工作。故我校2021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现场确认时间调整为2021年3月4日、5日,网上报名时间提前到3月2日截止。

研究生院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023-62789046。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2月25日


上一条:重庆交通2021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通... 下一条:2021年同等学力申硕现场确认时间调整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