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我们上课啦!
2020-09-11作者:浏览次数:

铛铛铛上课啦~

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

终于走上三尺讲台

开启了他们的支教生活

教师节到了,作为一名名“萌新”老师

他们都有些什么收获和想法

又面临了怎样的挑战

来听听服务于重庆市酉阳县的重庆交大研支团老师们怎么说~

闫相儒,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现于重庆市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支教,任六年级语文、美术、书法辅助、安全与法制和四年级体育老师。

来到这个几乎完全陌生的环境已有一两周的时间,总算能适应“教师”这个身份,现在每天做的最多的事儿,除了批改作业就是回应孩子们的一句句“老师好”。

对于我来说,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都是陌生的,一切也都是出乎意料的,和想象中的支教生活几乎完全不同:这里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没想象中艰苦,但教书育人这项工作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我想,这一年绝对是意义非凡的一年,绝对是终身难忘的一年:一切都有待发掘,一切都值得学习,一切都充满可能!

在这一年里,我将尽全力,把自己的所知所学传递下来,把我的时间和精力、把我的知识和技能、把我能留下的都留下,留给这里的孩子们,留在这片土地上。虽然现在我讲的课还没有灵魂,虽然我还有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虽然我的各方面能力都还有待提升,但我会一直努力下去,我也相信不久后我能做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张秋笛,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研支团成员,现于重庆市酉阳县浪坪乡浪坪中学支教,任七年级三班语文老师兼学校各行政部门助理。

来到浪坪中学,最大的感触是乡里确实很缺老师,一位老师教三门课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校长、教导主任等部门的老师在行政管理之外还要带至少一个班级的主课课程,并且因为教师人数不够,很多课程都被排到了晚自习,学生们一天要上12节课,学习任务繁重,所以还是我很想尽自己的力量当好这一年的老师,同时号召大家多关注乡镇学校的教育情况。

成为七年级三班语文老师的这些天,我每一刻都是忐忑不安的,总在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影响到孩子们的学习,也充分体会到了“为人师”这三个字沉甸甸的重量。来到一个新环境,遇到新伙伴、新工作,一切都是新奇陌生且极具挑战的,不过未知还是有它的魅力所在,忐忑之余施予我几分意外的温暖,第一节课学生们自我介绍的时候,一个小女生对我说:“天气这么热,相信我们很快就熟了。”磨合期过后,相信我和孩子们都能收获到不同的成长!

滕竟,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于重庆市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支教,任一年级班主任和数学、美术、书法、法治、体育辅助、艺术辅助、道德与法治老师。

不知不觉到达支教地已一周有余,深切体会到了不同地方人们生活习惯的差别,也感受到了温暖与善意,既来自当地老师,也来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当我得知自己被任命为一年级班主任的时候,不安与期待便同时涌上心头。质疑自己能否胜任人生启蒙导师,以不辜负各方对我的信任。也真心希望能作出一份贡献,帮助孩子们树立坚定与美好的人生理想。一年级的孩子们是天真浪漫的,他们时而调皮而令人头疼,时而好奇而富有想象力,也让我重新拾起那无忧无虑的童年回忆。

作为一名新上岗的老师,我遇到了一些在以往的经历里从未涉及的问题,逐个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让我突破自己,从中成长。支教一年,自教一生,关于支教老师的这场修习,还在继续。

易虹雨,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研支团成员,现于重庆市酉阳县花田乡花园小学校支教,任三年级数学、科学、体育、艺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老师。

一周的时间不长,但足以让我从学生的身份转变成为老师的角色。花园小学的学生们就像一群“花园宝宝”,每天都给我带来不同的惊喜,课桌上突然出现的千纸鹤、小花等,都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感受到了生活的热情与美好!

第一天上课后放学的时候,孩子们问我“易老师,明天还是你教我们吗?”,我听后开始感到很诧异,但事后细想,似乎于他们而言经常换老师是一种常态!我想说,虽然我只是来支教一年,也不能改变这种“常态”,但是我会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件事就只是为了孩子,也只能是孩子,对得起孩子们称呼我一声“易老师”!

每当一节课结束,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容和一句句质朴的话语,都让支教团成员感动不已,一双双期待目光也成为支教团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支教生活中,他们将继续秉承扎根西部、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用自身所学为孩子们带去知识和梦想,为祖国的未来奉献智慧和力量。

大四的同学们,欢迎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重庆交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活动正在进行:http://tw.cqjtu.edu.cn/info/1011/3722.htm


上一条:学校领导指导检查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暨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