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招生宣传启动会
2020-07-09作者: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招生宣传启动会。校长唐伯明、副校长赵明阶、校纪委书记宋飞,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明阶副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小萍汇报了今年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2020年我校共录取硕士研究生2018人,博士研究生88人,录取总人数创历史新高。一志愿报考我校的硕士研究生考生共5056人(含推免生),相比2019年增长42%,报考计划比达2.51:1。录取的2018名硕士研究生中,推免生12人,全日制硕士1858人,非全日制硕士160人。录取的88名博士研究生中,直博生3人,硕博连读生13人,“申请-考核”72人,录取总人数较2019年增长了15.8%。研究生院院长梁波部署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和招生宣传工作,强调要从突出学科特色优势、反映学科前沿和经济发展方向、学科交叉方面进行专业目录编制,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和优势学科的影响力,转变思想,多渠道、多维度、多形式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城市建筑与规划学院作为代表进行了研招工作交流发言,分享了今年研招工作的成功经验。

校纪委书记宋飞对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纪律执行和过程监督情况给予充分认可,在研招工作过程中各部门、各工作人员都严格履行职责,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研招和录取工作做到了公正公平、平稳有序。

校长唐伯明充分肯定了今年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研招工作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首次采用线上复试形式,在面临巨大挑战和重大压力的情况下,我校研招录取实现数量上新的突破,录取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唐伯明校长指出,下一步要在如何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上思考,从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强化导师管理体系、完善招生宣传方案、加强招生宣传力度等方面下功夫,提高研究生办学质量和招生质量。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我们...

关闭